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春和景明好植树

作者:立心 时间:2014-04-03 10:44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要狠抓落实的事情很多,春季植树造林是当务之急,因为季节不等人,一刻值千金。
  造林绿化不是一项特别复杂的工作,主要取决于认识是否到位。只要认识提高了,很多问题就会迎刃而解。要深刻认识造林绿化对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重要意义。首先,造林绿化是安康发挥生态优势的基础工程。虽然我市森林覆盖率全省最高,但还有350万亩宜林地需要尽快植树造林,还有260万亩陡坡地和100万亩因移民搬迁腾出的耕地,特别是中心城区及城镇周边、汉江两岸、公路沿线等人口密集区的植被覆盖率整体偏低,需要迎头赶上。要按照“一年种五年的树,一代人造三代人的林”的要求,形成常态机制,全力推进国土空间大绿化,力争生态环境保持全省领先,生态建设成为全国示范。其次,造林绿化是确保“一江清水供北京”的根本举措。我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区,以林涵水、保护水质,是我们肩负的一项政治任务。再次,造林绿化是提高农民收入、促进民生改善的有效途径。不仅有助于为群众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呼吸上新鲜空气、拥有一个宜居环境,而且极大地改善生产条件,为涉水产业涵养水源,给生态旅游增添景致,我市农民通过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和林下种养等山林经济产业,农民人均林业收入已经高于全国和全省平均水平。植树就是为农民建设“绿色银行”,带来生态、经济巨大福祉。
  总之,造林绿化既是高水平低投入的城乡生态美化形式,也是绿色循环富民的经济发展方式,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形成动力,再掀春季植树造林新高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dmin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