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开展集中整治活动

    作者:欧阳芸 时间:2014-03-31 10: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号: 打印

      3月27日,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开展“远离蚊蝇鼠蟑 你我同享健康——统战系统在行动”活动,对包抓责任路段大树岭村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大树岭村处于安平公路沿线,处于安康东大门入口,村民卫生健康意识较为薄弱,乱搭乱建及道路垃圾堆放情况比较严重,极大地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道路沿线车辆通行,也直接影响了安康的城市形象。
      对此,市委统战部领导来到大树岭村进行实地了解情况后,以违章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垃圾乱堆乱放为整治重点,并组织统战系统的干部职工与新城办、大树岭村村支委会组织的干部群众共计五十余人对大树岭村道路沿线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进行集中整治,对违章乱搭乱建建筑予以拆除,清除了蚊蝇鼠蟑等四害滋生地。在拆除过程中,工作人员们积极给违章搭建的村民做思想工作,告知其危害性,以及该行为对城市规划建设的影响,并存在安全隐患。干部职工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沿线乱堆乱放垃圾等卫生死角进行清除,深入沟渠、草堆捡拾各类生活垃圾,加强道路两边的保洁,清理占路经营、占路堆放、乱贴乱画、乱侵乱占、乱设广告牌匾等行为。此次整治共拆除违章乱搭乱建建筑3个、房屋2间,面积300余平方米,占路堆放垃圾堆16个,乱设广告牌匾2块,乱贴乱画7处,改变了大树岭村“脏、乱、差、堵”的现象。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市疾控防疫中心的医务人员为群众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份,并就春季蚊蝇鼠蟑等病媒防疫、传染病防疫等相关知识对村民们进行详细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健康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屈孝旭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