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3-24 11:22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上坝河国家森林公园于秦岭中段南麓腹地,距省会西安148公里,距宁陕县城13公里。公园于2003年7月经省林业厅批准为省级森林公园,2006年11月晋升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占地10726公顷,园内森林覆盖率高达98%。公园内分别建设有上坝河森林度假接待中心、国际国内狩猎场、风景观光区等,可为游客提供旅游观光、休闲娱乐、运动、度假、科考、狩猎等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公园的最高峰—平河梁(海拔2868米),同时也是陕西南部的最高山峰。森林公园内物种丰富,地理分异明显,生态系统和动植物种类丰富而特殊,列为国家重点保护植物19种,其中包括秦岭冷杉、红豆杉、水杉、连香树、水曲柳、七叶树、秦岭红杉等具有科学意义和经济价值的植物种类。并且森林公园还处于古北界和东洋界动物种类的交汇和过渡地带,是中国动物区系最为丰富地区之一。素有“天然植物园”、“动物王国”之称。其中包括全球科学界注目的大熊猫、金丝猴、羚牛、金雕、大鲵等珍稀动物。 

      公园内主要以秦岭河谷风光为主,集森林景观、水体景观和石峰景观于一体。境内森林茂密,郁郁葱葱,云蒸霞蔚,风起水响。公园内空气负离子日平均含量为16000个/立方厘米,最高值为28000个/立方厘米,是进行森林浴的“天然氧吧”。目前,已建成的公园中心服务区配套设施齐全,有多功能会议大厅、餐饮大厅、餐饮豪华包间。客房豪华套间、标准间及河岸小木屋,日接待游客2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安政网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