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游记随笔 > 正文内容

    双堤东巷

    作者:佚名 时间:2014-03-14 15:26 来源:今日安康 字号: 打印

      如果不是那一抹抹耀眼的明黄,我可能至今也不知道这条巷子叫做双堤东巷。
      到这条巷子口吃酒酿汤圆已经好几年了,巷子口这家早点摊的汤圆个大汁多,甜而不腻,百吃不厌。但这家早点摊的条件十分简陋,只有一个旧橱柜、两个炉子、几张桌椅和一些简单的炊具及餐具。当然,这条巷子其他的摊位多数也基本都是这个样子。所以,几年来除了汤圆我对这家铺子乃至这条巷子并无更多的印象,只记得它在安运司附近。
      周六的清晨,为了赶回家的第一班车,我6点半就起来了,结果到了汽车站却被告知到赤岩的早班车因为车辆故障今天停运了,只能买了次班车的车票,中间还有近三个小时的时间,我怏怏地准备去吃点东西来打发时间。首先想到的是去吃一碗甜甜的酒酿汤圆,因为一般我心情特别好或者特别不好的时候就会吃一点甜食来愉悦一下心情。
      等我到了巷子口,突然被一抹抹明黄闪亮了眼睛。巷子里那些简陋的早点摊不知道什么时候升了级,已经悉数换成了漂亮便捷的黄色活动惠民餐车,上面统一印着“惠民餐车、干净卫生”,看起来整齐而干净。但是唯独原来卖汤圆的那家早点摊位空缺着。隔壁的那家卖米线在很热情的招呼我,于是我便问他:“那家卖汤圆的呢?现在不做了吗?”摊主说:“他们还没来,你稍微等一下,马上就来了”,也不再招呼我吃他家的米线了。我又在巷子里溜达了一下,看见卖元宵的那对中年夫妻穿着白色的“制服”,推着黄色的惠民餐车过来了。米线摊的老板忙迎过去帮着架桌子、摆椅子、提炉子,只是几分钟,一切便收拾妥当。我要了一碗汤圆,在等待的过程中,抬头看到了对面有一个信息集中发布栏,上面张贴了一个舞蹈班的招生广告和一个房屋出租广告。我突然对这条巷子多了一些兴趣,于是想看看这条巷子的名字。原来巷口就有偌大的标识—“双堤东巷”,就在这家汤圆摊的背后,一抬头就能看见,而我却从未注意到。
      汤圆很快便端上来了,吃这碗汤圆的时候,我觉得格外香甜,也终于记住了这个叫做双堤东巷的地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