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消防支队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4-65664 发布日期 2014-03-13 14:21
来源 安康市公安消防支队
内容概述 市公安消防支队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按照《安康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函》(安政办函【2014】12号)文件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安康市公安消防支队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安康市公安消防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办”)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6个方面内容。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安康市公安消防支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办的大力帮助和指导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市政府、信息公开办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确保政府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了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支队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相关要求,成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以支队军政主官为组长,支队副职为副组长,成员由司令部、政治处、后勤处、防火监督处负责人组成,下设办公室,由分管信息工作的支队副职兼任主任,配备兼职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开展好此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数,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37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支队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支队认真按照《条例》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支队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事件,有效维护了政府形象,提升了政府公信力、社会凝聚力。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细化。
  二是发布政府信息力度不够,发布范围小,发布量少,更新不及时。
  三是培训、教育及宣传力度不够。
  (二)改进的主要措施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和教育培训力度,加深官兵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信息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二是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要进一步梳理各部门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三是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补充完善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补充完善,及时更新,扩大公开内容,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四是结合实际,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管理制度,明确责任,保障信息通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