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4-65392 发布日期 2014-03-06 09:14
来源 安康市科技局
内容概述 市科技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和市政府《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通知》(安政函[2014]12号)要求编制。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深入贯彻落实《条例》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以“安康市科学技术局”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平台,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专题会议对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和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建立信息公开责任追究、监督检查工作机制。细化新闻发稿程序,明确发稿审签人,稿件须经把关审签后才能在网站发布。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切实增强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可操作性。
  (二)强化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科技网站的宣传阵地作用,加强网站平台的建设。指定专人负责科技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做到信息公开及时性。
  (三)开展业务培训。结合机关学习制度,对机关干部职工进行《条例》和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同时,我局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题会议,对科室的信息公开工作做出点评,及时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教训,查找问题,制订整改措施。
  截止2013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利用科技网站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0余条,内容包括科技工作动态、科技项目管理、专利管理、防震减灾、科技服务等业务信息。按照工作程序在市政府网站和科技网站公示了全市科技成果奖励名单。并在《安康日报》开辟了科技专栏,在各类报刊、杂志发表信息110余篇。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
  本局2013年度及历年政府信息公开从未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3年度及以往各年度均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顺利,但仍然存在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全面的问题。为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2014年我局将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条例》及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依法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做到主动对信息及时公开,并对申请给予及时答复,增强信息公开时效性。
  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公开内容不健全的信息进行补充完善,在职责范围内发布准确的政府信息,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拓展新的信息公开平台。在继续完善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丰富内容,加强功能,充分发挥本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基础上,加强使用墙报、公告、宣传栏等多种平台对政府信息进行公开,构建多样化公开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