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 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

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刘锐萍 吴单 时间:2014-03-01 18:36 来源:安康日报【字体:

  历时4天的安康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1日上午胜利闭幕。

  上午9时,出席会议的300多名市人大代表准时来到安康职业学院大礼堂,会场气氛庄重热烈。
  大会执行主席郭青、徐启方、邹明、崔光华、陈勇、吴应德、马涛、马孝芳、胡凯庆、廖贤平、吴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本次大会。
  主席团其他成员和部分副市级领导同志,市上退休的正厅级领导,市二届人代会以来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现已退休的在安部分老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在安全国、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直、中省驻安部分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会议应到代表355人,实到326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首先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接受刘建明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郭青为安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选举市人大常委会委员1名。随后,依次表决通过了市三届人大第五次关于安康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康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康市201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在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按照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工作部署,集中精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协调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市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郭青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完成“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来安康考察慰问时的讲话为动力,坚定发展信心,振奋精神,坚定不移地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加快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使安康这颗“秦巴山区腹地的明珠”更加璀璨夺目。要把深化改革作为根本动力,力争在“飞地经济”、转变政府职能、招商引资、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等五大改革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经济工作总基调,保持合理发展速度,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扎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以改革促发展、促转方式调结构、促民生改善;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优化布局,加快实施避灾扶贫移民搬迁,承接产业转移,强化服务,创新体制,强力推动“三区两园一中心”建设,让更多的农村居民就地就近就业增收;按照发展循环经济、实施国土大绿化、加快移民搬迁、完善生态补偿机制“四位一体”的思路,全面开展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示范工作;下大力气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加快实施民生工程,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促进公平正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思想认识、查找问题、整改落实、领导带头“四个到位”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反对“四风”,继续狠刹“五股歪风”,以党风政风的转变带动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
  郭青强调,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自觉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有效提高依法执政水平,有力支持人大依法履职,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保障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人民意识、法治意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要把服务发展作为永恒主题,依法对重大决策、重大政策、重大项目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事项进行讨论,作出决议决定,积极组织代表视察,有效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投身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要把依法监督作为根本职责,以党委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一府两院”重点工作的有力推进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重点,不断改进监督方法,增强监督实效;要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监督有机统一,保证各级人大依法行使选举权和任免权,真正把权力交给人民群众信任、服务安康发展的好干部。全体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完善代表联系群众制度,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执法检查、专项视察等活动,切实提高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的质量,努力使依法执行职务的过程成为联系群众、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过程,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的强大合力。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落下了帷幕。

| 责任编辑: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