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4-64765 发布日期 2014-02-19 15:23
来源 安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内容概述 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编制安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安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电话:0915-3268861。
  一、概述
  2013年,市人防办坚持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人防工作职责抓紧抓实。一是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安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网站后台操作说明》,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信息公开意识,人防网站后台操作水平明显提高。二是印发了《关于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办主要领导多次研究信息公开工作,确定了一名兼职人员,负责本办的信息采集和公开工作。三是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相关保密制度规定,所有公开信息需经分管领导审核后方可对外公开。四是投资对人防网进行改版,增加了中文域名,方便群众查阅,确保网站建设工作正常有序地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市人防办累计公开信息120条。在各类简报、报刊发表人防信息18条,在其他网站发布人防信息54条,在人防网站发布人防工作进展等信息48条。同时,在安康日报连续刊登人防知识35期,在安康电视台播放新闻1条,在安康电视台、各县电视台、中心城区广场连续播放人防专题纪录片一周,在4·20试鸣日前,利用电信、联通网络平台向广大手机用户进行了警报试鸣宣传,做到多渠道、全面地公开人防工作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支出2000元,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专栏内容不够规范、少数应公开的信息未能及时公开的问题。2014年,我们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