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4-64741 发布日期 2014-02-19 09:03
来源 安康市卫生局
内容概述 市卫生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公布工作的函》(安政办函2014〕12号)要求编制。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数据统计时间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
  一、概述
  2013年,我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加强管理,强化措施,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本部门重点工作狠抓落实:一是强化网站信息公开管理,改版充实网站内容,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坚持“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按照职责的要求把好关,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三是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机制,制定了《安康市卫生局门户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安康市卫生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办法》、《全市卫生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等制度,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四是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负责政府信息的上网发布。全年公开信息218条,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人事管理、部门预算、医改信息、医德医风、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执法检查、职称管理、卫生许可流程等方面的内容以及其他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18条,公开信息的全文电子化率100%。
  (三)政府信息主要通过“安康市政府门户网”、“安康市卫生局门户网”、新闻媒体等渠道公开,同时,2013年还编发“卫生工作信息”132期,主要发往县区单位、省卫生厅、及市直有关单位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我局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诉讼申诉的情况
  2013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跟进。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着力健全机关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全面推进卫生系统的信息公开,大力规范各医疗卫生单位的院务公开,进一步完善门户网站的各项功能,加大相关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使社会各界充分了解我市的卫生进展情况,促进卫生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