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4-64724 发布日期 2014-02-18 11:46
来源 安康市交通运输局
内容概述 市交通运输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我局编制。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七部分。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在安康市政府门户网站和我局门户网站全文公开。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安康市金州南路52号,邮编:725000;电话:0915-3160190,电子邮箱:akjtjzh@126.com)。
  一、概述
  今年以来,安康市交通运输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安康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扩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自《条例》实施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切实将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统筹谋划。根据人事变动,适时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领导小组成员及其办公室人员进行调整,指定办公室负责信息工作的同志具体实施该项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有部署,有落实。
  (二)及时更新《指南》和《目录》
  根据实际工作的需要,调整充实了《目录》和《指南》内容,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内容,方便群众及各类社会团体了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内容及公开情况。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对政府信息严格区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三种类形,坚持既依法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又依法保守国家秘密、商业密码、个人隐私,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的保密审查机制和相关程序。依托安康市政府网,将其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及时听取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安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更新升级的实际,我们及时跟进,做好衔接工作。派人参加市政府办举办的各类培训,并主动学习有关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3年,安康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述工作基础上,着力在公开时限上下功夫,确保公开信息及时性,并在公开内容上做到广泛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全面提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2013年我局在“安康市交通运输局网站”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0条,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600条,行政职能、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类信息60条,行政许可、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类信息86条,质量监督及应急安全类信息100条,工程招投标及重点交通项目类信息100条,交通路政执法、运输管理类信息134条。各县区交通局、直属各部门也通过各自的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大量政务信息,极大地方便了社会公众在网上学习了解交通法规政策,获取多方面的信息资源。
  (二)通过电视、报刊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交通运输市级各部门、各县区通过广播电视、各类报刊、公开专栏等媒介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00余条,积极宣传各级政策,认真解答各类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全面推进交通信息公开工作,畅通了政务公开渠道,增强了工作透明度,提升了部门服务效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3年,我局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我局公开信息即为正常范围内所需公开内容。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本年度我局无依申请不予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我局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的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一些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在公开的广度及深度上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还不够强。
  (二)改进情况
  一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建设服务型、责任型、效率型和廉洁型政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的教育和督促检查,通过业务培训等方式,加强业务指导,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力度。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增强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性,进一步拓展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渠道,方便公众查阅政府信息,推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上新台阶。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