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2014年“三下乡”活动启动

    作者:胡才东 时间:2014-01-21 08:08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日前,平利城关镇药妇沟社区广场人流如织,热门非凡,来自科技、文化、卫生等部门的20支服务队为群众送科技、送文化、送卫生,拉开了该县2014年“三下乡”活动的帷幕。
      当天下午,村民像赶集一样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活动现场顿时被3000多名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各个服务摊位前人头攒动,100多名服务队员发放资料、接受咨询、查体义诊忙得汗流浃背。“绞股蓝怎样才能安全越冬?”、“糖尿病如何控制饮食?”、“核桃栽种技术要领是什么?”、“胡蜂怎样防治?”……急切的询问与真诚的回答此起彼伏;《平利县茶饮产业实用技术读本》、《胡蜂防治简介》、《母婴安全手册》、《平利文学》、《高血压控制手册》等宣传资料最为抢手。村民何世云家住药妇沟社区,她说:“拿几本《平利文学》看看,里面文章写得好,社区的老百姓都喜欢!”药妇沟村58岁的村民黄孟强一边翻阅资料,一边兴奋地说:“量了个血压,拿了几本资料,既有健康方面的,也有致富方面的,这些精心编印的资料既符合实际,又通俗易懂,这可是老百姓急切盼望的‘健康书’、‘致富经’啊!”
      此次活动现场赠送科普书籍、挂图1000余套,发放科普宣传材料20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价值4000余元,科技人员解答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为600余人进行了义诊,义写春联200余幅,为老百姓送去了丰盛的精神食粮和科技套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屈孝旭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