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救助站人性化救助见实效

    作者:陈安 时间:2014-01-15 08:19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汉阴县救助站实行人性化社会管理,创新社会救助模式,改被动救助为主动救助。
      该救助站采取公布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电话;建立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信息员队伍(即在村、居委会选聘信息员,发动环卫工人、出租司机等)积极提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线索,鼓励做好报告、引导、护送、应急救助服务工作;启动与公安巡警协调联动机制,在辖区内全面开展联合巡查救助,加大夜间和重点区域巡视力度,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救助,对流浪乞讨人员中智力低下或残疾人先安置好生活和住处,再弄清楚家庭住址等情况,随时送回家中安置。对有病的流浪乞讨人员,坚持“先救治、后手术”的原则,及时送医院救治。2013年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556人次,其中,流浪乞讨人员中的危重病人108人,孤残儿童154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屈孝旭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