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推行整改“问责制”

    作者:雷红民 时间:2006-03-17 08:0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紫阳县芭蕉乡钟林针对部分村民反映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意见,党支部克服困难,积极向上争取资金8万余元,经过艰苦奋战终于完成了16.7公里的到村公路,全村601户、2410人从此告别了肩挑背扛的历史。紫阳县在整改提高阶段创新形式,及时推出整改“问责制”,抓住重点对象、重点单位、重点问题不放过,促进了各项问题的解决。
      “问责制”分为三个环节:重点问题专门告知、行动迟缓书面督办、整改不力责任追究。由乡镇先进性教育办公室将收集到的对各村的意见、建议以书面形式反馈到村支部、到人头,并督促支部和具体责任人进行整改;存在问题的支部对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没有及时整改或对需要较长时间才能整改的问题不拿出解决措施的,要求将对责任单位、主要责任人、具体责任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在通知单限定的期限内依然不整改的,县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将对责任单位、主要责任人、具体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
      “问责制”的推行极大地促进了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使一批突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毛坝镇温家坪村针对11户受灾群众无房住的实际,村支部先后在信用社为受灾户担保贷款8万余元,向县扶贫办争取建房资金88000元,县民政局争取补助资金11000元,目前全村11户受灾户全部建起了新房,喜气洋洋地搬进了新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