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委组织部围绕“五大建设”抓整改

    作者:沈关志 时间:2006-03-16 08: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自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汉阴县委组织部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围绕五大机制建设、以“六看六比六争先”为载体活动,对征求的4大类、78条意见进行及时整改:
    ——完善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创新机关学习方法,积极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建立和完善机关学习轮流主持制度,举办“组工干部”论坛,开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我进组织部为什么、在工作岗位上干了什么,树立的形象是什么”等讨论活动,以思想认识上的新收获为标准,推动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进取的新成效,带动干部看学习,比素质,争当与时俱进的典范。
    ——建立“访民情,办实事”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建立“访民情,办实事”的长效机制。坚持实行股室联村、干部联系党员制度,指导所联村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抓好农村党员“一岗双责”制度的推行、党员设岗定责、分类管理的研究和指导,探索出符合该村实际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带动干部看态度,比形象,争当服务基层的典范。
    ——完善内部管理的长效机制。积极推进“表率型”队伍建设,按照汉阴县委组织部党员先进性6条标准的具体要求和省委组织部杨士秋部长提出的“六个不”的要求,规范言行,堵塞漏洞,严格组织人事工作纪律。废除过时制度,建立《股室目标管理责任制》、《信息调研工作制度》等新制度,修订完善《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工作首问责任制》等延用制度,形成奖罚分明、争先恐后的日常管理机制,调动干部看工作效率,比质量,争当真抓实干的典范。
    ——完善工作考核。工作评价的长效机制。一是建立组织工作台帐,对全年确定的重点工作,实行分管领导、股室包抓,做到责任明确,考核有据,实行月对照,季检查,年反思,保证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二是改革《组织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集中体现今年“突出重点、培育亮点”的工作思路,充分调动广大基层党组织抓重点、出亮点,形成强大的.组织工作合力,为创一流工作业绩奠定基础;三是建立奖罚分明、科学合理的工作考核评价机制。进一步完善《第一责任人工作职责》,出台《组工干部目标管理责任制》,建立健全以培训、考察、考核和交流机制等为主要内容的干部人事系列制度,形成以科学发展观贯穿始终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以此调动干部看创新,比位次,争当开拓进取的典范,
    ——完善干部监督的长效机制。一是自觉打破组织工作自我封闭的意识,破除组织工作的神秘感,增强工作的透明度,扩大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建立起面向社会的“开放的组织系统”。二是完善干部监督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强配合,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严密性和有效性,形成干部监督工作的制度体系,调动干部看团结,比奉献,争当维护部门荣誉的典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