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专题文章>重大项目 > 正文内容

    市住建局:汉江龙舟文化园、江滩公园、东坝入口广场,马坎十字、中心广场十字人行过街天桥及兴康门城楼

    作者:佚名 时间:2013-11-03 17: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汉江龙舟文化园项目效果图

      汉江龙舟文化园项目西起上河街入口,东至汉水人家茶楼,长约650米,宽约58米,占地4.5万平米,项目总投资2560万元。江滩公园、东坝入口广场项目属于东坝3.6公里防洪工程组成部分,其中东坝入口广场位于东坝防洪堤与老城防洪堤交界处,东西长约638米,南北宽约136米,广场总用地面积约4.2万平米,概算总投资约1875万元。
      这三个项目主要是满足市民休闲观光需要,同时也是完善城市功能、塑造城市亮点、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工程,将对我们实施环江50里游、城湖一体战略奠定建设基础。我们将加快推进工程前期,确保在年内开工建设。市住建局在此承诺:2014年龙舟节前,将龙舟文化园、东坝入口广场、江滩公园三个项目建成。
     


    马坎十字、中心广场十字人行天桥效果图

      马坎十字、中心广场十字修建两处八边形钢架结构人行过街天桥,其中马坎十字人行天桥位于巴山路与大桥路交汇处,总长168米,桥面宽4米;中心广场十字人行天桥位于兴安路与金州路交汇处总长160米,桥面宽3.5米,工程概算投资1500万元。项目目前设计、招标已完成,正进行管线迁移,现已开工建设。
      这两座天桥主要是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解决老百姓安全出行的项目。目前,已完成了工程建设的招投标,确定了承建单位,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情况下,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市住建局承诺:这两座天桥在春节前建成使用。同时,这两座天桥处在重要的什字路口,车流、人流比较集中,施工条件也受到限制,施工中难免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还请大家给予理解和支持。
     


    兴康门城楼工程效果图

      兴康门城楼工程是打通兴安西路与内环路丁字路,修建兴康门城楼,贯通西内、外环。拟建的城楼与兴安门建筑风格、体量基本保持一致,项目概算投资780万元。
      兴康门工程对于完善城市路网、缓解交通拥堵、加快促进西坝开发、提升城市景观都有着重要意义,同时,这次设计方案也充分考虑到西坝的防洪安全。目前,招标工作已结束,将加快建设。市住建局在此承诺:在2014年龙舟节前建成。


    | 责任编辑:邹亚康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