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汉阴夯实6级责任纵深推进教育活动

    作者:钟志 邢进 时间:2006-03-13 07: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针对农村党员分布面广,素质参差不齐,流动性大的特点,采取进一步夯实6级责任的办法,将具体工作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头,有力推动了教育活动纵深开展。
    一是夯实办公室工作责任。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在抓好教育活动安排部署、宣传工作的基础上,适时到各乡镇,深入村党组织指导教育活动开展,检查落实情况,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帮助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教育活动环环到位,步步完善。
    二是夯实督导组工作责任。县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将全县18个乡镇党委、220个村党组织的督导检查任务分解落实到4个督导组,由督导组具体负责督促、检查、指导,对教育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推广,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办公室反馈,认真研究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三是夯实党委书记的责任。确定乡镇党委书记为本乡镇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责任人,负领导责任,对本乡镇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对村党组织开展教育活动进行指导。党委书记联系点建成本乡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示范点。
    四是夯实副书记的责任。乡镇党委副书记具体抓本乡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落实工作,负直接责任。副书记巡回各村检查指导村党组织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党委作好汇报,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采取有效措施,立即整改。
    五是夯实驻村指导员工作责任。各乡镇党委抽调政治理论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的机关党员干部,担任先进性教育活动驻村指导员,长期驻村指导。负责所驻村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工作,帮助解决村支部在开展教育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协调解决村支部在工作中的困难。
    六是夯实村支部书记的责任。村支部书记为本支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负责教育活动的落实,带领党员认真开展活动,抓好学习,调动和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和生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近期市委教育活动办公室明查暗访后,在通报中指出的个别问题,我县教育活动办公室高度重视,迅速组织4个暗访组不打招呼,深入全县18个乡镇30个村党组织进行暗访。同时,县委分管领导和县教育活动办公室正副主任亲自带队深入18个乡镇,逐乡镇召开有驻村指导员、村支书、文书参加的教育活动业务培训会,进一步落实工作基础,夯实6级责任,确保第三批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