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如何办理置业公司担保?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3-59456 发布日期 2013-07-17 16:46
来源
内容概述 如何办理置业公司担保?
【字体: 分享:

职工在办理公积金贷款时可以有多种保证方式选择,置业公司担保虽然需要交纳一定费用,但是高效、快捷、无需欠“人情帐”,为大多数职工,特别是购买期房职工的选择。

一、申请置业担保基本条件

1、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一年以上;

2、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3、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

4、有稳定的职业,收入来源稳定,无不良信用记录,且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5、已签订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

6、已足额交纳购房首付款;

7、如借款人在民营企业工作,另需一名在行政、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作为保证人。

8、符合公积金中心和担保公司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办理程序

1、申请:借款人向公积金中心提出贷款申请;同时借款人用购置的房产或他人合法拥有的房产向安康市康泰住房置业担保公司(以下简称康泰担保公司)提出担保申请;

2、审核:公积金中心对申请人提出的申请进行审核、批准,确定贷款额、贷款期限,签订《借款合同》;

3、借款人夫妻双方共同填写担保审批表,反担保合同,抵押登记表等担保资料,交付担保费用,完成担保业务。担保公司审核同意后,在《借款合同》上签字盖章;

4、担保公司办理后置手续:对申请人所抵押的房产进行评估;签定抵押(反担保)合同等。

 三、办理担保所需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夫妻双方)各1份。

2、结婚证、离婚证(或未婚证明)复印件1份(结婚证、离婚证与身份证不符的,另需开据证明说明原因)

3、公积金中心个人贷款申请审批书复印件1份。

4、拟购商品房买卖合同复印件3份。

5、银行个人征信证明复印件1份。

6、《保证书》,见样表1。由借款人填写,所在单位盖章,法人代表签章。

7、《个人购房贷款担保申请》,见样表2。由借款人填写,开发商盖章,法人代表签章。

注:以上复印件需携带原件备查

四、置业担保在市中心办事大厅每周一、三、五全天上班。

联系电话:3265128 (担保公司)  8113555(市中心办事大厅)

 

 

五、担保服务费收费标准:

1、贷款期限在5年以下(含5年)按贷款额的0.7%收取。

档次

贷款期限

累进计费率(%/年)

144m2以下

商用房及144m2以上(含144m2)

1

6——10年

0.12

0.18

2

11——15年

0.09

0.13

3

16——20年

0.07

0.08

4

21——30年

0.05

0.05

2、贷款期限5年以上的,按差额定率分档累进方法收取费用。(不足500元的按500元收取)

 

               保  证  书 (表1)

本人于     年     月     日在安康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贷款                    元,还款期限为          年,同意以坐落在              区(县)              小区(街道)            幢(座、号楼)          单元          号(室)房地产所有权作为抵押,由安康市康泰住房置业担保公司为此笔贷款做担保。

本人承诺每月按时还款,如逾期一个月同意由本单位代扣本人工资还贷,并承担担保公司催缴所产生的一切费用,逾期三个月无条件同意由安康市康泰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处置抵押房地产。

本人和配偶及抵押人均同意以上保证。

 

保证人签名:               配偶签名:

 

抵押人签名:               共有人签名:

 

保证人单位意见(公章):

保证人单位法人签章:

                                    年    月    日

 

个人购房贷款担保申请(表2)

 

安康市康泰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

我们因购买              区(县)            小区(街道)         幢(座、号楼)       单元         号(室)房地产,面积        平方米,总价格             元,因资金不足,向安康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贷款             元       年。现向你公司申请担保,以该房屋所有权作为抵押。该房屋所有权证由(开发公司名称)                  办理好后,直接移交给安康市康泰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

申请人(签章):            申请人配偶(签章):

 

                                年   月   日

 

开发商或建设单位承诺如下:同意在建期间担保,同时将担保申请人房屋所有权证交给安康市康泰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若给担保申请人提供不符合事实的证明材料和未按承诺办事,须承担由此引起的一切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开发商公章:                        法人签章: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