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三区两园一中心 > 正文内容

    紫阳县康洪茧丝有限公司

    作者: 时间:2013-06-28 17:15 来源: 字号: 打印

      紫阳县康洪茧丝有限公司,是在原紫阳县银羽蚕桑产业有限公司、紫阳县缫丝厂改制的基础上组建。公司自2006年组建以来,对原企业生产设备进行了彻底改造,人员进行了充实和调整,公司机构设置更加合理,现有固定资产1600多万元,员工400余人,下设48个茧站,配置77乘烘茧灶,年鲜茧收烘能力2500吨。缫丝生产区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装有12组4600绪自动缫丝机,年白厂丝生产能力360吨。公司以服务蚕桑发展、壮大自我经营为宗旨,是紫阳县唯一一家拥有茧丝合法经营资质、集桑茧丝为一体,产加销一条龙、全方位为蚕桑产业发展提供系列化服务的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006年和2009年企业实施商务部和陕西省“东桑西移”项目建设,圆满完成项目各项建设任务,质量达到和超过商务部规定标准,顺利通过上级主管部门项目建设验收。

      自组建以来,始终把扶持发展蚕桑产业作为企业发展的前提,把提高蚕茧质量、稳定生丝品级作为主攻目标,2008年被认定为陕西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国家重点扶贫龙头企业。公司由于机制灵活、经营诚信、发展目标正确,走产业化发展的道路,已经形成公司+协会+农户的产业链,积极引导蚕农推进蚕桑产业发展。
      作为全国重点蚕桑基地县,现有桑园面积9万亩,年发种7万张,年产鲜茧2500吨,其蚕茧茧层厚,解舒率高,是缫丝的优质原料。通过养蚕技术推广,我县方格蔟蚕茧量已占到60%,随着老茧灶改造升级,已实现燃料降低、烘炕质量提高的目标,企业经济效益不断提高,竞争能力进一步增强。十二五期间,我司将加大对蚕桑产业的投入,为紫阳蚕桑产业突破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