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陕西安康机场迁建项目环保公示(第二次)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3-58705 发布日期 2013-06-25 08:44
来源 安康机场迁建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内容概述 陕西安康机场迁建项目环保公示(第二次)
【字体: 分享:

  依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中的相关规定,安康机场迁建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本次机场建设项目公告如下信息: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项目名称:陕西安康机场迁建项目

  建设性质:迁建

  工程内容:本期民用机场工程飞行区指标4C,主要包括新建1条2600m×45m的跑道,6个(3C3B)机位的站坪,5500m2的航站楼以及通信导航、助航灯光、供水、供电、消防救援等其他各类配套设施。预测目标年(2020年)旅客吞吐量为30万人/年,飞机起降架次3846架次/年。

  二、采取的主要环保措施

  1、机场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应根据机场远期2040年的机场噪声估算结果,在远期2040年70dB的范围内(约两侧各500m,两端各1500m)严格控制建设居民集中点、学校和医院。必须建设时,应作好相应的建筑物隔声措施。当地规划部门在新农村建设中应合理规划机场附近居民点的建设,为机场的发展提供空间。

  2、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机场建设占地面积相对较小,对区域土地利用格局,动植物资源等,生态系统的结构与功能影响较小。施工期要严格控制征占地面积,规范施工用地,注意各单项工程施工的协调配合,规范作业方式,注意保护层内土壤层。对于所占耕地,必需做好占补平衡,在划定区域予以落实。施工期间应注意保护野生动植物,对场外区域用地要注意不得破坏其土壤层,尽最大可能维护其生态环境现状。机场运营期做好机场绿化工作,加强驱鸟措施。

  3、环境空气影响保护措施:施工期通过洒水、遮盖等措施控制施工扬尘,减小对环境空气的影响机场内主要的废气污染源为飞机尾气、汽车尾气、油库挥发油气等。在高峰期,地面相关部门要指挥有序,避免进出场车辆拥堵,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4、污水处理措施:施工期场区内设沉淀池,将排水引入沉淀池内沉淀后上层清水可用于施工现场降尘、车辆清洗等作业。施工营地设在机场场区内,在场区内设置旱厕,由环卫部门定期清理;生活洗漱及餐饮废水采取集中收集的方式,经沉淀后用于场区的降尘等。运营期机场污水经机场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城市杂用水质》(GB/T18920-2002)中指标后场内回用。

  5、固体废物处理措施:机场航空垃圾、生活垃圾均送市政处理;污油送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理;污泥场内绿化回用;各类固废处理措施得到落实,去向明确。

  三、采取措施后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1、噪声影响:在预测年2020年,安康机场周围敏感点没有超过75dB的村庄,没有超过70dB的学校。

  2、生态影响:本次工程新征地186.6866公顷,土地类型主要以耕地为主,其次为林地、园地、住宅用地和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机场区域没有敏感生态保护目标,施工期除造成农林业生产损失及相关的生态效益损失外,生态环境影响不突出;营运期对区域生态环境基本没有影响,通过机场区域的绿化可以补偿生态损失。

  3、环境空气影响:飞机尾气和汽车尾气排放主要污染物为NO2、CmHn、CO等,属于流动源且为间歇式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很小。机场油库区油气挥发量较小,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很小。

  4、水环境影响:机场污水全部回用或暂存,不外排。正常情况下对周围水环境影响较小。

  5、固废影响:各种固体废物均得到妥善处理。

  四、主要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安康机场迁建工程符合民航相关规划,选址合理,工程建设符合安康市城市规划要求。本工程污水回用不外排,固体废物实现了市政集中处置,减小了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在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落实本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环保措施的前提下,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是可行的。

  五、公众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简写本的方式和期限

  本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简写本于2013年6月25日开始公布,截止日期为2013年7月8日。公众可在恒口镇政府、大同镇政府、五里镇政府、建民镇政府、小垱村村委会、云峰村村委会、唐岭村村委会、梁沟村村委会、金马沟村村委会、老湾村村委会、新湾村村委会、水利村村委会、江沟村村委会、江安村村委会、高河村村委会、全胜村村委会、联合村村委会、王家山村村委会、朱家湾村委会、爱国村村委会、丁家营村村委会、余河洞村村委会、金鸡山村村委会、龙潭村村委会、长河村村委会、陈家营村村委会、八里村村委会、郑家营村村委会、曹沟村村委会、长沟村村委会免费获取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简写本。公众若需索取补充信息须以书面形式(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向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提出索取内容,期限为2013年6月25日~2013年7月8日。

  六、本次公示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本次公示的主要目的是征求公众对拟建项目建设的意见,主要事项如下:

  1、您对拟建项目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的防治措施是否满意?

  2、您对拟建项目在采取一系列环境保护措施后,污染物排放做到达标排放是否满意?

  3、您认为在本次环境影响评价中还有什么环境影响因素没有考虑全面?或哪些方面还需改进?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书信等书面方式与机场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联系。

  联系方式:建设单位联系人—尹玮玮  电话:0915-8168598  邮箱:akjcqjb@163.com

       评价单位联系人—朱 倩  电话:010-84643418  传真:010-84643418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C栋407邮编:100029电子邮箱:zhuqian@edc-eia.cn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本次公众意见的反馈时间为2013年6月25日~2013年7月8日。

 

安康机场迁建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6月25日

 

附:陕西安康机场迁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