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5-16 09:2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5月13日至15日,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组对我市语言文字达标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授予我市“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达标城市称号,率先在陕南地区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
 
 
  省评估验收组采取听汇报、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我市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学校和公共服务行业等34个单位和场所进行了评估检查。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厅长李兴旺充分肯定了我市语言文字及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安康各级领导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更新观念、加强领导,开创安康语言文字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市长徐启方在评估反馈会上指出,加强语言文字工作,提高全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对提高市民的整体素质、树立城市良好形象以及开展对外交流等方面具有现实意义。要继续坚持党政机关带头,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在向集镇、社区和农村普及上下功夫,使讲普通话、写规范字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为,树立我市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要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抓教育的责任,促进教育事业持续均衡发展。
  副市长杜寿平作了表态讲话,他说要坚持服务为先,主动把语言文字事业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依法推进,逐步建立健全语言文字工作长效机制;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全市语言文字事业全面发展。
   鲍永能、周玉峰、廖贤平、马孝芳、黄秀玲等市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