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绿色安康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建立医改工作联系点制度

    作者: 时间:2013-04-26 15:42 来源: 字号: 打印

    2013年第20期(总第160期)
    安康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4月23日

    安康市:建立医改工作联系点制度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娄勤俭省长在全省医改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进医改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我市建立了医改工作联系点制度,由市政府领导和市医改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别联系和包抓1-2个县区的医改工作。
           一是市政府领导按照工作挂联分工,分别联系挂联县区的医改工作。医改工作与其他主要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指导、同考核。
           二是市医改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别具体联系1至2个县区,其中市发展改革委(市医改办)联系汉阴县、紫阳县,市卫生局联系汉滨区、宁陕县,市财政局联系石泉县、白河县,市编办联系平利县,市人社局联系镇坪县,市物价局联系岚皋县,市药监局联系旬阳县。
           三是要求市医改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本着“不干预、多支持、重服务、分类指导”的原则,积极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的领导包抓工作机制,在推进全面工作的基础上,力促所联系的县区完成2013年度医改各项任务目标,并结合实际进行有益的探索或创新。
           四是明确了医改工作联系点制度的具体工作形式及内容,要求采取调查研究、业务指导、政策宣讲、典型宣传等形式,积极推进县区医改工作。
           五是推行“五个一”工作要求。即市医改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与联系县区每月联系一次、当年开展一次调研、形成一份调研报告、解决一个主要问题、挖掘一个工作亮点。
           六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市医改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和联系县区要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市医改办将每季度通报一次工作进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