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党员干部沉下身子接地气促春耕

    作者:姜娟 廖文彬 时间:2013-03-26 14:08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宁陕县在深化“三问三解”活动中,深入开展以“三联五民十上门”为主要内容的连心工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积极深入田间地头抓落实,帮助农户开展春耕备耕生产,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在全镇掀起了“干部赴一线,人人忙春耕”的春潮。
      深入群众连民心。该县连心干部深入村组,针对农户白天务工忙、晚上返回家的特点,采取“田间宣讲学”和“上门送学”等方式,把十八大精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各项惠农政策及森林防火知识送学上门,了解农户农资准备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做好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的调运和储备,病虫害防治等农业实用技术服务工作,引导群众调整优化种植业结构。现场帮助群众解决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真心帮扶暖民心。紧紧围绕“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解民忧、解民怨、解民困”,实行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个支部建强核心,各镇办所各联系1个村促进中心,每名干部联系数十名农户凝集民心,“问”群众对党的惠农政策的知晓率,“问”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    “问”群众所想、所需、所盼、所求,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发展产业、增收致富。连心干部积极进村入户“接地气”,与农户同吃同住, 敞开心扉了解群众生活,收集群众意见,汲取群众智慧,重点从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民生事业等方面入手,把走访过程中遇到的发展问题、群众困难都写进驻村日记里,镇村干部将存在问题和处理结果整理归档,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同时,各镇社保人员围绕“搭建用工对接平台,帮您实现尽早就业”主题开展春风行动,把就业岗位送到群众家门口。曾有群众感慨地说“过去是干部动嘴,群众动腿,现在是群众动嘴,干部跑腿……”。
      “在办公室和报告里看到的是生硬的文字,而在农户家里感受到的却是生动的现实,真正融入到群众中经常会在不经意间被老百姓的真诚、朴实所打动。进村入户为民办实事的过程其实也是我们干部接受再教育的过程。”这是近年来连心干部开展“连心工程”活动的共同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