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五项措施确保春运安全

    作者:魏 君 时间:2006-01-17 08: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春节临近,为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春节,我县加大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力度,采取五大措施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一是开展客运车辆交通安全检查。安监、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及时在全县开展客运交通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把好预防客运车辆交通事故第一关。要求凡未参加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以及非法改装客车、农用运输车,一律不予核发《春运合格证》,不准上公路行驶,没有取得《春运服务证》的驾驶人员一律不准上路参加春运;凡未按要求进行检验、维护保养,或是检验不合格的客运车辆,坚决禁止其上路行驶;在一年内将要报废的车辆,不得从事长途客运。
    二是加强县乡道路及低等级公路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在全力维护省道、岚镇和岚紫等主要交通干线安全畅通的同时,抓好县乡道路和山区低等级公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特别是加强对拖拉机、农用车非法客运及违法载人的监控,加强对乡村集市贸易日等重点时段的监管,做好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拒乘违法车辆。  
    三是加大对客运单位、客运站(点)的交通安全监管力度。交通管理部门督促各客运企业与驾驶人、车主签订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责任书签订率必须达100%。  
    四是全面排查和整治公安交通事故多发地段,消除安全隐患。各交警中队出动警力,加强重点路段和时段的防控,推行交警管段责任制,实行定人、定岗、定责、24小时执勤巡逻制度,加大对县级道路和低等级公路的安全管理和各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五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充分利用宣传栏、电视、广播等媒体,向社会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发布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信息,明示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