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3-55922 发布日期 2013-02-20 09:17
来源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2年度本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政务公开作为提升部门形象,服务百姓生活,宣传政策法规的重要途径,围绕群众关心的就业服务、社会保障、公开招考、人才引进、工资福利等社会热点问题,主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制定了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网站信息审核发布制度》,使门户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工作实现了制度化和规范化,保障了信息发布的严肃性、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为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和局网站规范化管理提供了制度上的保障。二是对网站框架进行了局部调整,将公示公告和政策法规单独布局,调整了网站的字间距和行间距,突显了人社工作的主题。对各科室的职能和科室负责人、联系电话等进行了公布。增加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风转变年活动》和《语言文字》专栏。三是加大局机关及县区工作动态的更新力度,及时发布人社系统的工作动态,对需要向社会发布的基金征缴、职称评审、职称考试、公开招考成绩、养老保险参保政策等热点工作及时进行了公开和公示,充分发挥了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服务的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1月1 日至12月31日,我局共发布各类信息800余条。应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市人民政府网站、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务员局)网站和市级新闻媒体进行了公开,公开范围涵盖局主要职责、领导分工、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工作动态、领导讲话、公告公示等信息领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本年度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取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够丰富,形式比较单一,缺乏专业的网络设计和管理人才,网站内容涵盖面不广,网站建设和日常管理有待加强,网上公开的政务信息还不够全面。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推进政务公开的目标任务,提高业务科室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从转变政府职能、执政为民的高度认识并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收集整理各项信息公开资料,丰富网站内容,公布办事流程,公开各项惠民政策。三是强化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和信息化技术交流,加强信息化专业人才的培养,提升网站管理水平和质量。强化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高人社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使政府信息切实为广大群众服好务。
 
 
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3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