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推广三项技术提高蚕桑产业效益

    作者:马太春 时间:2006-01-16 09:24 来源:白河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白河县以实现蚕桑生产由量的扩张向质的提高转变为目标,狠抓科技推广,大力推广优质高效桑园建设技术、省力化养蚕技术和优良蔟具使用技术,确保蚕桑生产效益的稳步提升。
    一是狠抓优质桑园建设技术的推广。围绕抓好10万亩桑园基地建设,加大低产桑园改造力度,大力推广优良桑品种,着力提高桑园建设质量。并从2005年起,每年建设“305”优质桑园2000亩,多倍体改造低产桑园8000亩。同时,扶贫重点村建园以建设高产密植桑园为重点,“长治”流域治理项目营造水保林更加注重桑园建设,努力实现桑园整体水平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二是狠抓省力化养蚕技术的推广。围绕解决农村养蚕劳动力不足和大多数农户无专用蚕室、饲养条件差的实际问题,该县计划每年推广小蚕饲养箱500套,省力化蚕台3000套,普遍推广竹制蚕簸,加快蚕室改造步伐,配套推广消毒池(灶),努力为蚕桑产业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三是狠抓新型优良蔟具使用的推广。以提高蚕茧质量和产量为目标,大力推广新型方格蔟具,计划每年推广这类蔟具50万片,确保养蚕效益得到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