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狠抓落实 > 正文内容

    安康日报专访市地税局局长索东亮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3-05 11:11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市地税局2013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4项)

    1、全面完成市上下达的年度各项收入任务,加强收入计划管理,增强重点税源监控。
    2、开展“营改增”试点工作,做好全面推行准备工作;深化房地产税收“一体化”管理,深入开展商用房评估工作;认真做好耕地占用税、契税征管职能接收工作。
    3、加强服务窗口、12366热线等纳税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市、县两级纳税人维权服务中心。
    4、启动机关北迁工程。

     

      访市地税局局长索东亮

            记者:对于今年的地税工作目标您有何感想?
            索东亮:税收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地税部门在促进美好安康进程中应该大有作为。地税今年的目标任务主要有三项:一是完成好市政府分配的18.8亿的收入计划,为聚集财力改善民生发挥好职能作用;二是用足用活税收优惠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三是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办税效率,降低纳税成本,促进征纳和谐。
             记者:抓好落实将有哪些举措?
             索东亮:2013年是我市推进美好安康建设的重要一年。结合本次会议精神,今年全市地方税收工作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严格组织收入原则,强化收入分析预测,加强重点税源监控,大力挖潜增收,提升收入质量,实现经济与税收的良性发展。二、坚持用足用活各项税收政策,大力支持我市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引导企业技术升级,促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和谐,增强市场竞争力,做大做强企业发展的蛋糕。三、按照“整合征管资源、实施专业管理、集中城区办公、提高办事效率、降低办公成本、推行综合治税”的改革思路,继续推行重点税源专业化管理。积极构建“政府主导、税务主管、部门配合、社会参与、法制保障、信息支撑”的综合治税格局,堵塞征管漏洞,提高征管质效。四、进一步确立纳税服务在税收工作中的核心地位,加强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广联合办税,拓展服务渠道,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构建纳税人维权服务网络,切实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五、创新干部管理机制,推行竞争上岗,激发工作活力,发挥好每个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六、加强地税文化建设和廉政建设,依靠文化引领和工作创新实现跨越发展,开展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将管理的“风险点”转化为“安全点”,以廉政促勤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