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狠抓落实 > 正文内容

    安康日报专访市国家税务局局长任征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3-05 11:10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市国税局2013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4项)

    1、全面完成各项年度收入任务,建立收入稳定增长的长效机制。
    2、加大力度培育重点税源,争取烟草、电力等行业税源的政策性回归。
    3、深化国地税合作办税服务,推进纳税服务专业化试点工作。
    4、新办公楼建成投入使用。

     

      访市国家税务局局长任征


             记者:我们今年的目标任务可以说是任务重,头绪多,那么面对这些难点咱们如何来寻求突破口?
             任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税务机关的根本宗旨,通俗地讲组织收入始终是我们的中心工作。围绕这一中心,我们将努力从三个方面寻求突破:一是积极开展税源调查,摸清税源底子,开展经济与税收的相关性分析,通过把握税源的动态变化,增强组织收入的主动性、前瞻性。二是认真开展税收政策和征管方式研究,积极汇报沟通,努力争取一些主体行业税源的政策性回归,从而建立持续稳定的税收增长长效机制。目前,这项工作我们已经着手进行。三是做好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各项试点准备工作,待国务院的方案批复后,争取安康成为陕西的首批试点区域。
            记者:用什么样的措施来保证咱们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任征:我想主要有四点:一是深化征管改革。今年,我们计划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扩大到3至4个县区局,实施税源专业化管理,强化纳税评估,向管理质量要收入。二是优化纳税服务。继续深化国地税合作办税模式。认真研究推行办税服务厅“一窗通办”,着力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征纳双方成本。三是坚持依法治税。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防范税收执法风险,防范税收流失,提高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市局已下发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办法,通过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为做好税收工作提供保障支撑。同时,继续坚持去年3月份开始实施的勤俭行政、厉行节约措施,并把节约的资金投入基层和征管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