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狠抓落实 > 正文内容

    安康日报专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王斌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3-04 09:49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013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2项)

    1、全力做好紫阳县全国富硒绿茶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工作;申报陕西省名牌产品2个;争取1个县通过“质量兴省先进县”验收。
    2、工业生产许可证年审率98%以上。严厉打击生产假冒伪劣产品行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王斌


      记者:质量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关系着老百姓的安危,作为主管部门,面对工作任务有何思考?
      王斌:市质监系统今年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的12字方针,一是抓好产品质量工作。继续实施质量兴市战略,指导我市重点县区创建“质量兴省先进县”;推动品牌建设,打造陕西省名牌产品,指导紫阳县创建“全国富硒绿茶知名品牌示范区”。二是突出安全监管工作。加强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安全监管,确保食品基本品种合格率达到95%以上;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确保锅炉、压力容器、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严格工业生产许可证年审工作,工业生产许可证年审率达到98%以上。三是加强执法打假工作。依法打击生产假冒伪劣产品行为,重点查处涉及面广、危害严重、影响恶劣、关系群众利益的食品、建材、农资等产品质量安全违法案件。
      记者:将采取哪些措施来确保重点工作任务的完成?
      王斌:为了切实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质监系统一是加强学习与教育。提高全系统干部职工埋头实干的自觉性,要求领导干部作表率,党员干部带好头,一般干部争先进。
      二是夯实任务与责任。对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每项重点工作都将制定出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谁负责、谁落实、怎样落实、工作标准是什么、什么时间完成、完不成怎么办。
      三是加大奖勤罚懒力度。市质监局党组将制定《关于强化责任追究,推动工作落实的纪律规定》,对兢兢业业工作、成绩显著的干部,要进行表彰和奖励,对工作不认真、重点工作完不成的干部,将进行通报批评,年底考核不能被评为优秀,更不能列为后备干部,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纪律处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