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狠抓落实 > 正文内容

    安康日报专访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唐纹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3-04 09:4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市人口计生局2013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5项)

    1、全市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4.5%。以内,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08以内。
    2、平利县达到国家优质服务先进县标准,启动紫阳县、宁陕县国家优质服务先进县创建工作;岚皋县达到省级综合改革示范县标准,旬阳县、汉阴县启动省级综合改革示范县创建工作。
    3、开展全市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示范县区创建活动,白河县、高新区达到创建标准。
    4、开展市级“基层基础”示范县创建活动,汉滨区、石泉县、镇坪县达到创建达标。
    5、计划生育家庭奖励优惠政策全面兑现。

     

      访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唐纹


      记者:面对全年目标任务有何感想,将采取哪些措施抓好落实工作?
      唐纹:市委、市政府统筹全局,继续将人口计生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安排同部署,纳入重点工作目标责任制,我们必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务实创新,狠抓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具体工作中,将切实在“转”与“变”中争创一流,在“实”与“干”中推动发展,做到五个突出、实现五个突破。一是突出一个“稳”字,实现领导机制新突破。按照稳中求进、推动发展的要求,重点在高层倡导、稳定质量、督查考核上下功夫,确保稳定低生育水平这个主业不能出问题。二是突出一个“优”字,实现优质服务新突破。以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为重点,认真做好母亲健康、优生促进、家庭创业 “三大民生工程”,切实提高育龄群众健康水平、出生人口素质、计生家庭发展能力,深入开展“关怀关爱”行动,切实提高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水平,全面落实计生奖励优惠政策。三是突出一个“实”字,实现基层基础新突破。按照打牢基础、务求实效的要求,突出把基层基础夯实,把信息共享抓实,把行政执法做实,全面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四是突出一个“新”字,实现综合改革新突破。按照改革创新、统筹发展的要求,着力在综合改革、利导机制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上求突破,加快建立以县为主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体制机制。五是突出一个“转”字,实现干部队伍新突破。按照转变作风、为民服务要求,狠抓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人口计生工作科学发展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