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移民局“四项措施”力促今年重点工作有效落实

    作者: 时间:2013-03-01 16:53 来源:市移民局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市移民局根据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结合部门实际,按照建设美丽库区、富裕库区、和谐库区的目标要求,研究制定了四项具体措施,力促今年的重点工作有效落实,圆满完成。
      一是细化任务抓落实。把10万水库移民的后期扶持和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库、旬阳水电站、白河水电站总计229户900余移民的搬迁安置任务,细化分解到市、县、镇三级移民部门及移民干部头上,通过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快工作落实。
      二是明确载体抓落实。把所有工作项目化,将今年的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转换成600-800个项目,明确每个项目的时间节点和阶段形象进度,根据项目建设的程序规定,对照时间节点和形象要求,抓好各类项目的落实,推动整个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三是突破重点抓落实。坚持抓好“四个”重点建设,一是按照政府放心、移民满意、业主支持的标准要求,抓好新建在建电站移民安置区和安置点建设;二是以推进城镇化为目的,抓好移民重点镇、村建设;三是以移民增收为目的,抓好茶叶、渔业两大主导产业及以农家乐、渔家乐为主的旅游产业建设;四是以改善移民民生为目的,抓好以扶贫济困、教育、医疗、养老为主的民生工程建设。
      四是严格考核抓落实。继续推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励制度,新增设优秀产业开发奖和移民工作创新奖,激励各级移民部门和全体移民干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奋勇争先;按照“一月一督查、一季一通报、一年一考核”的办法,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任务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