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防办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3-55259 发布日期 2013-02-05 14:35
来源 安康市人防办
内容概述 市人防办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特编制安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2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市人防办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责任。2012年,我办安排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并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为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健全工作制度。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制度,鼓励干部职工多学、多写,提高信息质量,所公开的信息经主管领导审查同意后在网站上进行公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安全性和规范性。
  (三)加强学习宣传。制定了《关于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站等宣传载体,广泛开展人防法律法规和业务工作宣传报道。
  (四)公开指南全面落实。2012年,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要求,我办编制了市人防办《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按要求公布了行政审批事项的办事服务指南、行政审批依据、流程和举报投诉电话等,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办累计公开信息90余条。在市电视台播出人防新闻2条,在市广播电台连播人防信息一月,在各类简报、报刊发表人防信息10条。转载政府文件及公共事件预警信息6条,发布更新政务要闻、办重要工作进展等70余条。开设“作风转变年”、双创等专栏,做到多渠道、全面地公开了人防工作的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2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支出2000元,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公开形式单一,少数应公开的信息未及时公开的问题。2013年,我们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做好机构职能、法律政策、行政执法及动态信息等的及时公开,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安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13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