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社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3-55251 发布日期 2013-02-12 14:19
来源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内容概述 市供销合作社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安政办函[2013]16 号”通知要求,现将2012 年度安康市供销社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2012 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2 年,市供销社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要求,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以依法行政、提高效能、促进反腐倡廉和建设服务型机关为目标,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市供销合作社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科室分工负责。为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供销社在年初工作会议上对此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为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在此基础上,积极参加市级信息公开会议及业务培训,及时按照要求上报相关材料。
  (二)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为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地进行,市社先后制定了严格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一是建立了信息公开责任制度。将信息公开栏目细化到科室、责任到人;二是建立了信息发布领导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信息经社领导按照相关程序把关审查后,才在有关媒体上对外公开。三是建立对下属单位信息公开的指导考核制度。四是及时在市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所公开发布的政务信息内容、数据均准确无误,未出现因政务信息未公开或者公开不当而被群众投诉的事情。
  (三)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一是认真开展电子公文和数字档案登记备案。二是利用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布信息。加强与新闻媒体合作,通过在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主动参加各种业务培训,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三是加强指导,强化监督检查,提高了供销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内容主要包括领导班子及成员廉政情况,人事任免、晋级、交流、考核、奖惩情况,人员工作、福利、社会保障情况,财务制度、内部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固定资产处置情况,管理决策事项等七项内容。全年累计上报工作动态20 条。
  2、公开形式:由于市社目前尚未开通信息网站,通过互联网、报刊、文件、会议通报和公告栏公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 年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 年未收到有关行政工作的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本单位目前暂无对外收费职能和项目。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2 年,市社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能够按要求进行。但存在着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实用性方面有待进一步改进提高的问题。2013 年,市供销社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安康市供销合作社
2013 年2 月1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