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狠抓落实 > 正文内容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郭青主持 徐启方讲话并与县区和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2-21 17:20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2月2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启方作讲话并代表市政府与各县区、市直有关部门及中省驻安有关单位签订2013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安利通报了201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13年重点工作目标责任书有关情况作了说明。
      徐启方指出,要把加快发展的立足点放在真抓实干上。真抓实干是改进作风的具体实践,结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的实施意见和市委十项规定,各级各部门都要“摆进去”,认真进行对照,看看自己在落实上做得怎么样,在真抓实干、推动发展方面有没有差距,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真抓实干是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各级的职责所在,是群众的期盼所在。保持快速发展、跟进全省步伐压力大、困难多,必须增强紧迫感,苦干实干,加快发展。
      徐启方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全局。一要以项目投资为重点推动经济增长。要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产业转移、循环发展等重大机遇,把十二五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策划成一个个项目,坚定不移的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项目扩大投资和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突出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新型工业为重点的产业项目建设,以中心城市为重点的城镇建设,以民生为重点的社会事业项目建设,以创建为重点推进各项工作。二要以“三区两园”为重点建立发展增长极。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是改革创新的产物,工业园区、现代农业园区是各类生产要素聚集的区域。“三区”要在解放思想上抢占前沿,在产业建设上打造高地,在中心城市建设上发挥新区效应,在改革创新上先行先试;“两园”要围绕基础建设、龙头企业培育、扩大就业规模做文章,突出规模、品牌、效益重点,真正使“两园”成为推动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的抓手。三要以社会管理创新为重点促进和谐稳定。重点是矛盾化解、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关键要夯实基础、创新机制、责任到位。
      徐启方要求,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落实。强化工作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领导抓、抓领导,有牵头、有配合,务实抓、严纪律,夯实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对全年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分类排队,哪些是做前期的、哪些是必须建成的,每个月、每个季度进展到什么程度,都要有明确的进度要求;完善落实机制,强化领导包抓,定期联系通报,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家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安康军分区负责同志及市法检两院院长出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