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2-52344 发布日期 2012-02-28 09:43
来源 安康市教育体育局
内容概述 市体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将安康市体育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予以公布。公布的数据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1年,在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来抓,切实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不断创新公开载体、规范公开内容,努力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政务公开工作在推动局机关自身建设、方便群众办事、融洽干群关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职责。我们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充分认识其重要性和必要性,详细安排,常抓不懈,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规范公开信息内容,加强公开信息及时性督查。对本单位的各类文件,在保密性和规范性审核后,印发的同时上网公布。
  (二)加强载体建设,拓展公开渠道。围绕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局多措并举、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公开政府信息。一是利用网站进行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党风廉政”、“政务公开”、“政策法规”、 “体育动态”、“群众体育”、“双创专栏”等专题,受到好评。网上公开成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平台。 二是利用电子显示屏、公开栏、展板等形式公开信息。通过政务公开栏、板报展板、电子屏等载体向社会公布信息,让广大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全民健身、体育场馆建设、各类赛事的最新消息和结果。三是利用简报形式公开信息。定期编制各种简报,通报工作动态,市局及时上传,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三)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及时补充、更新主动公开内容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和程序,在审核后第一时间上网发布。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据统计,截止2011年12月,共发布政策法规24条,政务信息103条,同时在网上进行赛事报道、报名和提供各种图表数据下载,极大地方便了民众,提高了办事效率。
  全年没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信息公开工作收费和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虽然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着公开不及时、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等问题。下一步,我们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政策宣传。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政策法规和要求,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二是加强渠道和平台建设。建好体育门户网站,以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阵地,畅通依申请公开渠道,为公众建好信息公开的平台。三是加强督查考核。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定期公布信息传送情况,形成长效机制,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和规范进行。四是建立政务公开信息员队伍。建立专职的政务公开队伍,提高信息员业务技能,不断提高信息公开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