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城东汉江大桥开工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1-19 10: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19日上午,全市人民期盼已久的安康市城东汉江大桥,在安康城东汉江南岸正式开工。


  安康市城东汉江大桥,是迄今为止安康中心城区建造的第四座汉江大桥,该桥位于城区东堤头下游1.2公里处,南接高井路,上跨巴山东路、东坝防洪堤、汉江主河道,北与滨江大道、316国道平交,桥梁总长1907.21米,宽33.5米,机非分离,双向六车道。其中,主桥共七孔,中间五孔为系杆拱桥,长810米,引桥长1097.21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照明、市政管网、绿化景观、交通及环卫等配套设施。工程涉及征收土地240亩,征收房屋203户、单位6个,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6.9亿元,将于2015年建成通车。
     该桥是市政府十大重点项目之一,大桥的建设,标志着我市市政路网建设、城市空间拓展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该桥建成后,不仅成为连接汉江南北的交通大动脉,促进南北均衡发展,而且对拉大城市骨架、完善城市路网,解决东片区防洪交通,减轻江南城区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对提升城市品位、树立安康对外开放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助于实施城市北扩战略,特别是对于带动中心城市和东坝片区、江南片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庙及黄沟五大片区约40平方公里的开发建设起到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