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调研我市中医药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1-18 23: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月17日至18日,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带领卫生部调研组一行,深入我市就贫困地区卫生事业发展以及中医药工作进行考察调研。省卫生厅副厅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范冰,副市长张全明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安期间,王国强先后考察调研了市中医医院、紫阳县中医医院、高桥镇卫生院和兰草村卫生室。每到一处,王国强都仔细询问工作细节,并积极与当地领导、医务人员、就诊群众进行交流,征求大家对卫生事业和中医药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我市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1357个,占到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总数的42.5%,2012年全市县级以上中医医院诊疗业务收入3.8亿元。当了解到我市自启动新医改以来,医疗保障基本实现应保尽保,群众看病就医费用负担逐步减轻时,王国强指出,发展中医药事业是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一个有效途径,要健全完善基层中医药服务体系,鼓励和引导基层群众使用中医药,推动中医药适宜技术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使普通老百姓能掌握中医药保健技术、享受到中医药服务。要充分发挥中医“治未病”的优势,早期干预,让人少得病、晚得病、不得病、不得大病,降低人民群众的治疗费用。
  在调研中王国强要求,卫生系统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发展中医、满足群众需求的信心和决心,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改革开放和卫生事业发展的成果。中医院和综合医院要优势互补,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取长补短。要做好中医人才队伍的培养,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围绕中医优势病种,建设一批在当地有较大影响的重点专科群,壮大中医院展基础,让中医药服务能够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