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小学教育 > 正文内容

    汉滨区西关小学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3-51707 发布日期 2013-01-10 17:21
    来源
    内容概述 汉滨区西关小学
    【字体: 分享:

      西关小学地处汉滨区老城办事处金川街,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完全小学。学校始建于一九三七年,当时称为关帝初小,一九四二年改为安康县第四完小。新中国成立后改现称谓,迄今已有70年的办学历史。
      学校占地面积8088平方米,校舍面积2242平方米。在岗教师42人,其中小学高级教师22人,市、区教学能手及骨干教师11名,区级“三好”教师1名,学历达标率和岗位合格率100%。现有12个教学班,2个学前班,学生及幼儿700余人。
      多年来,学校坚持以创名校为龙头,以建立健全各项制度为突破口,以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精神,大力推行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逐年改善,社会声誉日渐提高。小学阶段入学率100%;小学生辍学率为零,小学毕业率100%,几年来,投入资金50多万元,用于校园建设,添置教学设备,生活设施。其中硬化水泥路面500平方米,建设混凝土篮球场一个(500平方米),环行跑道160米,直跑道60米,乒乓球桌四个,建有电脑室、电子备课室、行政办公楼、音美活动室、仪器室、实验室、图书阅览室、体育器材室、卫生室等必需的功能室。学校的教学仪器设备均按小学二类标准配备,各种功能室及教学仪器设备按新课标配备,各功能室及教学仪器设备配齐率为90%以上,全校共有图书8812册,生均16.15册,师均20.04册,期刊报纸12种,学校图书数达标。
      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抓管理,促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四有”新人。学校高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主旋律,以“让教师品味精彩人生,让学生拥有幸福童年”为理念,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进程中,确立了适应现代教育的“面向全体,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建立了科学有效的学校管理体制;营造了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
      学校不仅把教育质量视为生命线,更注重校园文化的建设和发展。现在校园里环境整洁、优美,处处书声朗朗,歌声飞扬,被誉为“素质教育”特色学校。1986年首批进入安康市文明单位行列,1988年被原安康地区文教局命名为文明学校。近几年,学校先后被评为陕西省素质教育优秀学校、安康市示范小学、“双常规”管理先进单位、小学教育先进单位,教学质量先进学校、安全文明校园、先进党支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琼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