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省综治检查考评组来我市检查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3-01-09 16: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元月4日至9日,省司法厅副厅长刘俊昌一行三人代表省综治委检查考评工作组,先后深入后到旬阳、石泉、紫阳、平利等四县,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我市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进行了检查考评。元月9日上午,听取了我市的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综治委主任崔光华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勇汇报2012年我市综治及平安创建工作情况。


     2012年,我市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把为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作为首要任务,认真落实第一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力化解社会矛盾;加强分析研判,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突出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努力增强公众安全感;深化平安创建,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创新;加强法制安康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以干克难,扎实工作,顺利实现“五个坚决防止”的目标,“一控制两下降”任务全面完成,保持了社会大局的总体稳定,为建设美好安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俊昌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以及平安创建工作,他指出,安康市委、市政府对综治工作和平安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在谋划全年工作的时候,把综治以及平安创建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谋划、同安排、同考核、同奖惩,在全市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局面。全市综治工作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措施不断强化,工作效果显著,同时,将社会管理工作纳入综治工作互相推进、相得益彰。尤其是,综治工作各成员单位协调配合、紧密联系,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全市各级在综治以及平安创建工作方面舍得投入;特殊人群管理工作比较扎实等做法值得其他地区借鉴。
  对于今年全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以及平安创建工作,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继续加大对综治工作、平安建设经费、人力、物力投入,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特殊人群管理,重视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工作,积极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安全管理,加强水面、交通、火灾、烟花爆竹、火灾安全等各方面安全事故分析研判;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履职水平和履职能力,提升公众满意度,取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
  崔光华对省检查考评组给予我市综治工作的高度评价表示感谢。对省检查考评组提出建议意见,要求各级综治部门和成员单位认真研究,积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全市“两会”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