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省检查组来我市检查考核住房公积金管理及廉政风险防范工作

    作者:姚泽练 时间:2012-12-17 14:30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号: 打印

      12月13日至14日,省纪委纠风室处长张军民带领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省银监局、人行西安分行、铜川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耀州区管理部等部门一行6人,来我市检查考核2012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及廉政风险防范工作。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市2012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及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汇报,并与缴存单位、房地产开发商、经办银行、公积金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还实地检查了市中心和市直、旬阳、紫阳三个管理部的具体工作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柏林主持汇报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方巍向考核组作汇报,市中心主任孙廉军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住建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住房公积金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认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内部监管力度,有效开展信息安全管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资金安全和保值增值,充分发挥了住房公积金在推进城镇化进程、建设美好安康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全市2783个单位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当年归集公积金4.2亿元,同比增长25%,累计归集公积金31亿元,归集余额达到20.2亿元。发放贷款3.5亿元,完成年计划100%,贷款余额达到14亿元,个贷比率69%,资金使用率达到78%。个贷逾期率控制在千分之一以内。实现增值收益2600万元,完成年计划的104%。提取风险准备金360万元,充足率达到2.2%,保持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良好发展局面。
      检查组对我市2012年度住房公积金管理及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安康的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晰清,措施得力,做了大量细致、务实的工作,全面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特别是在市政府强力主导和各部门的共同配合下,圆满完成了县区机构上划改革,成效显著。同时要求,要以机构改革上划为契机,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完善政策、规范操作,科学管理、优化服务,努力实现住房公积金事业科学、和谐、跨越发展。
      孙廉军对考核组的辛苦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分析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健全管理制度,加快建立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与风险防控长效机制,使系统干部职工在廉政风险防范上警钟长鸣,切实做到不想、不能、不敢突破风险底线。同时,以这次检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举措,对考核组反馈的意见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整改落实,并逐项落实到明年的工作计划中去,全面提升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