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第十九届中国杨凌农高会安康展团亮点纷呈

作者:赵广茂 时间:2012-11-26 15:19 来源:市农业局 【字体:

   11月20日至24日,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杨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办。由20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组成的安康展团积极参展,借助农高会这个平台重点推介安康特色农产品和农业发展新成就。副市长邹顺生在出席农高会开幕式后,参观展会现场并检查指导安康展团参展工作。
  在安康展区,邹顺生观看了安康市特色名优农产品,与参展企业工作人员认真交谈。他一边听取工作人员介绍,一边询问企业和产品营销情况,并就如何开发富硒农产品、提升品质,打造安康富硒品牌、加快企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和指导。
  在本届农高会上,安康展团组织了5个县区的26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富硒”为亮点,推出了富硒茶、富硒腊肉、富硒魔芋、富硒食用菌、富硒黑花生、富硒豆制品等30余种富硒特色农产品。在展会上,各富硒产品引力十足,受到客商追捧,顾客纷纷前来咨询购买,客商争相洽谈订购,成为本届交易会的一个亮点。安康代表团被大会评为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本届农高会的主题为“创新、合作与农业现代化”,设3个室内展馆、2个篷房展区和2个室外展场。分别举办现代农作物种业展、水利新技术展、城镇化建设展、乡村旅游展、农村能源技术及产品展、农资与农产品交易展、农业机械展、现代农业园区展。共安排国际农业合作交流、展览展示、科技成果及植物新品种信息发布、项目及技术洽谈与交易、农业技术咨询培训、评奖评优等六大板块70多项活动,吸引来自国内以及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朝鲜、韩国、以色列等30多个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的企业、政府官员与专家、驻华机构代表参展或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屈孝旭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