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药检所药品快检车到基层为群众用药安全把关

    作者:李宝山 时间:2012-11-02 09:22 来源:市药监局 字号: 打印

      近日,市药检所药品快速检测车开进紫阳,对该县医疗机构和药品经营企业药品质量进行了抽样检测。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技术人员和县药监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紫阳县蒿坪镇、县城、毛坝镇,对这3个区域的医疗机构和药店基本药物进行快速检验,共抽取并检验药品110批次,未发现可疑药品。过去只能通过“眼看手摸”辨别药品真伪的方式将一去不复返,药品快速检测车已成为药监部门日常检查的良好辅助手段。
      药品快速检测车的检测原理是用近红外扫描仪对药品进行扫描获得被检测药品的近红外图谱,与检测系统内的标准图谱进行比对,根据比对结果就可以判断药品的质量。药品快速检测不破坏药品包装,检测仅需要几分钟,检测准确率超过95%,是常规检测的良好补充,特别适合大量样品的初筛。一旦快检发现药品疑似有问题,就可以按照常规检测项目进行复查最终确证,是一种快速有效发现假劣药品的高科技手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