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中心城市东坝防洪保安工程全线开工

作者:佚名 时间:2012-10-30 16: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0月30日上午,安康中心城市东坝防洪保安工程全线开工建设仪式在工程施工现场举行。市委书记方玮峰宣布开工令。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陈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市政协副主席龚光喜出席开工仪式。开工仪式由副市长陈明主持,副市长邹顺生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方玮峰宣布安康中心城市东坝防洪保安工程全线开工

  东坝片区是安康中心城市的重要组团,由于地势低洼,没有防洪设施,而长期处于汉江洪水淹没区,东坝的群众深受水患之苦。2010年,省委、省政府在深入调研后,作出建设安康中心城市东坝防洪保安工程重大决策。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这一决策,抓紧启动东坝防洪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和试验段建设,在省水利厅的亲切关心和精心指导下,市、区各有关方面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围绕项目推进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2012年6月5日,东坝防洪工程可研报告正式获得省发改委立项批复,截至目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试验段主体工程已经竣工,力争明年5月底前整个东坝防洪工程主体完工。

  据了解,安康中心城市东坝防洪保安工程堤顶高程253米,按20年一遇洪水标准设防。工程西起老城东堤头,沿汉江高漫滩外缘布置,绕白庙村居民点至窑沟沟口左侧;新建堤防3633米,护岸4282米,布置交通闸4座,内外环路各1条,泵站1座;工程占地1030.94亩,移民386户1366人,拆迁房屋7.88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6.76亿元,总工期2年。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汉江安康段城镇防洪体系,有效增强安康中心城市防洪能力,促进东坝片区综合开发,提升城市品位,带动安康中心城市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