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互动交流>意见征集 > 调查详情

    安康市双创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征集“市花、市树、市果、市鸟”备选名目的通告

    征集时间:2008-10-28 至 2008-12-01信息来源:

    市民朋友们:
    市花、市树、市果、市鸟的评选在广大市民推荐的基础上,市双创办多次召集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水利、林业、园林等相关专家对所征集的名目进行了评审。根据市政府的要求,现将初评结果在媒体上予以公布,再次邀请广大市民根据动植物的历史渊源、地域特色、群众喜爱程度、栽养及推广价值等原则推荐备选名目。请将您推荐的备选名目致信到市双创办宣教组或发送到市政府网站。(www.ankang.gov.cn

    (一)市花:月季花、紫薇、迎春花
    1、月季花:有花期较长、易栽培、抗病能力强的特点。
    2、紫薇:有花期长、色泽鲜艳、可观赏性及抗病能力强的特点。
    3、迎春花:因在百花之中开花最早而得名,花期3?5个月,与梅花、水仙花、山茶花并称为“雪中四友”

    (二)市树:香樟树、桂花树、银杏树
    1、香樟树:有适应性强、四季常青、落叶集中、抗病力强、有经济价值等特点。
    2、桂花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安康民众植桂历史悠久,市民喜爱,易于推广栽培。
    3、银杏树:有伟岸挺拔、雍容华贵的气势,被植物学术界誉为植物“活化石”,并有一定的经济价值。

    (三)市果:皱皮柑(狮头柑)、木瓜
    1、皱皮柑(狮头柑):有地域特色,易于广泛栽培,且具经济价值等特点。
    2、木瓜:温带木本植物,其果可供食用、药用,花色美丽也供观赏,且具经济价值。

    (四)市鸟:白鹭
    别名鹭鸶,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我市是白鹭的极佳的栖息地,白鹭已融入广大市民的生活中。
     

     

    安康市双创指挥部办公室
    二00八年十月二十四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的意见

    • 我支持
    • 我中立
    • 我反对
    *您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