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方玮峰会见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晋志毅

作者:王锡松 时间:2012-10-23 19:0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10月23日,市委书记方玮峰在安康会见了西成客专陕西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晋志毅。
  据悉,作为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23项重点工程之一的西安至成都铁路客运专线,即将全面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49.5亿元,设计时速250公里/小时。项目在陕西境内线路总长343公里,建设工期5年。其中,在我市境内宁陕县过境39公里,占省内总里程的11.4%,总投资40亿元,建成后将在宁陕县新场街设立车站。
  方玮峰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晋志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十一五”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基础先行、交通为要,举全市之力推进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从根本上改变了发展的基本条件,有力地促进了安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铁路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对于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十二五”时期,安康将全面建设生态、富裕、法治、人文、和谐的美好安康,这离不开铁路的支撑和保障。西成铁路客运专线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安康将进入高铁时代,是我们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西成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着力把安康建设成为陕南交通枢纽。市级有关部门和宁陕县要抓紧组建工作班子,全力做好各项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要着眼于西成铁路客运专线建设,加快推进我市优势产业布局和城镇建设规划。同时,希望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安康高铁建设的支持力度,共同推动安康铁路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晋志毅介绍了西成铁路客运专线项目进展情况。他表示,西成客专陕西公司将在安康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打造安全工程、精品工程、和谐工程的目标,进一步落实项目责任,切实加强项目管理,确保西成铁路客运专线早日开工、早日建成,努力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安利,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市工信局、市国土局以及宁陕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