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工商局深入白河县茅坪镇四新村开展“三问三解”扶贫支教活动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9-10 11:34 来源:市工商局 字号: 打印

      9月7日,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传杰、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永明带领相关人员,再次深入白河县茅坪镇四新村开展“三问三解”活动。一到四新村,王传杰一行首先来到四新村小学,看望慰问了该校师生,向全体教师员工表示节日的问候!为校捐赠了电脑、书包及学习文具等价值10000元物品,并送去了教师节慰问金5000元。

      在座谈会上,王传杰说,近几年,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教育移民”工程,把教育扶贫作为一项重要举措。市工商局积极做好教育扶贫工作,联系四新村扶贫支教工作几年来,为四新村小学帮扶支教做了不少的工作,市局党组决定从今年起,拿出部分资金长期资助5名特困学生,每人每学期资助500元,保证5名困难学生完成义务教育、高中、大学,并建立资助学生档案。四新村小学校长祁勉钊对市工商局以来联系四新村扶贫支教工作表示感谢,将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认真做好教学工作,不辜负各级领导的希望。
      随后,王传杰一行深入四新村委会,与村干部就开展“三问三解”活动进行了座谈,对该村贫困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市工商局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与四新村各村小组结为帮扶对子,领导和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走访,扎实开展扶贫帮困活动。据了解,自“三问三解”活动开展以来,市工商局捐赠白河县茅坪镇四新村村委会扶持资金10000元,慰问贫困党员、群众22户,贫困大学生11名,共计慰问金12300元,协调项目扶贫资金20万元。
      在慰问活动中,局机关党委三支部了解到该村应届高中生陈莉同学家境困难,母亲去世,父亲因患重病手术治疗花去医药费十多万元,陈莉同学今年高考被一所大学录取,正为学费而发愁时,局机关党委三支部和市广告协会组织开展募捐活动,为陈莉同学筹措学费8000元,专程送到陈莉同学手中。市局机关党委将长期资助该学生四年大学学费,不能因为经济拮据而放弃学业。陈莉同学表示将在新的学校,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踏实苦学,学好本领回报社会对她的帮助,用知识改变家庭困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