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召开安康中心城区东西坝综合开发项目准备情况通报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9-06 11: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9月5日,市政府召开安康中心城区东西坝综合开发项目准备情况通报会,对西坝加固与旧城改造、东坝防洪保安与综合开发项目准备情况进行通报。

  市长郭青,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出席通报会,市委常委、汉滨区委书记陈勇主持会议。
  西坝加固与旧城改造、东坝防洪保安与综合开发项目,是市政府根据“十二五”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本着前期工作具有一定基础、产业带动作用明显、急需政府推动、能够尽快见效的原则,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基础上,确定的具有带动性、基础性、长期性作用的建设项目。目前两个项目招商等前期工作正在积极推进。
  西坝片区旧城改造综合开发项目位于市江南主城区西部,东起西堤外环路,西至汉江三桥南桥头,南起金州城小区北围墙和巴山西路以北,北至汉江南岸,总面积约410亩。统筹实施西坝片区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防洪堤建设工程,进行整体规划综合开发,是解决西坝片区民生问题的重要举措,对于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促进经济发展意义重大。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安康市“十二五”规划城市建设发展目标,西坝项目拟按统一规划、整体开发的思路,建设超高层五星级希尔顿酒店、大型购物商场、高档写字楼、公寓楼、商业步行街等集商贸办公、文化休闲、生态旅游、舒适宜居、防洪安保于一体的滨江高档商业聚集区,使之成为中心城区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展示城市风貌的新窗口。
  东坝片区位于市江南主城区东部至汉江和黄洋河交汇处的三角地带,由于长期作为汉江滞洪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城市功能不完善,城镇化进程缓慢,城市发展边缘化,缺乏特色产业带动,居民收入水平不高。统筹实施东坝片区改造开发,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商业聚集区,完善城市功能,增加就业机会,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作用。依据在编的东坝片区控制性规划要求,东坝片区控规将突出生态原则,实行低密度规划,低强度开发。初步功能定位为体育、会展、旅游休闲、物流为主的综合片区。首个在谈拟开发的国际小商品城项目,规划建成西部秦巴大型的商贸市场、物流市场、批发市场、仓储市场,形成陕南、秦巴乃至西部更大辐射区域的“国际小商品城”市场品牌。通过“小商品城”商贸窗口,搭建安康优势产业展销的大平台,带动就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展示安康城市发展的新形象。
  会议还邀请了10名群众代表,5名村民代表,3名社区居民代表和2名单位职工代表到场,聆听了两个项目准备情况,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扩大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