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教师暑期“充电”忙

    作者:陈晓靖 时间:2012-08-23 08:41 来源:市教育局 字号: 打印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教育发展,教师为本。今年暑期,市教育局把全面提升教师素质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事业科学发展的根本之策,根据教师休息和学习的需要,岗位和职责的需要,教学和课改的需要,专题部署,精心组织 “院校集中骨干培训、远程网络培训、阳光师训送教下乡和校本研修”等各类培训活动,为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成长及时“充电”,在全市教育系统形成“创学习型学校,办学习型教育,做学习型老师”的热潮,为全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和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积极完成“国培计划”,让10867名教师享受优质教师培训资源。其中,166名中小学教师通过骨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置换脱产研修项目到省内外高校培训3个月;359名教师通过短期集中培训项目前往华中师大、西南大学、陕西师大等高校研修学习;9500名中小学教师通过网络参加北京大学网络学院、中小学继教网等承办的教育技术能力和新课标远程培训;492名幼儿教师参加省内外高校举办的短期集中培训,350名幼儿教师参加远程网络培训。
      二是认真实施省培项目。遴选组织5825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参加省级中小学骨干体系建设、骨干教师高级研修、教育技术能力素养提高等方面的培训。
      三是大力开展阳光师训送培到县活动。市教育局积极实施省级阳光师训送培到县项目,请省教育学院对汉滨区800名初中教师、幼儿园教师开展省级阳光师训送培到县培训;请省小教中心对汉阴县小学、幼儿园教师开展培训活动。同时,在各县开展阳光师训送教下乡的基础上,委托市教研室、电教馆组织专家讲师团队先后对汉阴、石泉、宁陕、平利、镇坪和白河等七个县区3500名初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的进行阳光师训送培到县活动,受到了基层教师的好评。
      四是分工做好继续教育岗位培训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每位教师五年接受不低于360学时继续教育的规定,委托安康学院对1270名高中教师、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对1820名初中教师以及各县区教师培训机构对3200余名小学教师开展了岗位培训。
      五是在做好教育部创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全员培训模式试点项目工作的同时,做好校本研修和远程培训工作。促成了陕西师大与汉阴县、安康学院与平利县以及省教科所与旬阳县的校本研修校地共建工作,在五年内由高校、教研机构对相关项目县的校本研修工作提供全方位的培训资源的支持。组织市教研室对石泉、宁陕两县校本研修工作予以支持。目前,五个项目县在暑期分别开展了基于校本研修的丰富多彩的培训活动。
      六是走出去,引进来,各县区、学校组织校长、教师到省内外学校考察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提升当地教育教学管理水平。
      据统计,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在暑期及下半年参训率将达到9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