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物价局二季度双创工作亮点纷呈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7-18 08:37 来源:市物价局 字号: 打印

      7月11日,市双创办屈爱勇主任一行,对市物价局二季度双创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认为,市物价局双创工作领导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同时将双创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双创工作亮点纷呈,有声有色。
      一是多措并举,力促双创宣传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二季度我局的双创宣传工作,展现出全方位、力度大的特点,取得了良好双创宣传效果。一是在政府网站发表有关双创宣传文章5篇;二是举办健康教育及双创工作宣传展板2期;三是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学习3次;组织健康知识答题活动一次;四是加大临街商户明码标价宣传活动力度,为沿街商户发放价格政策宣传资料,强化政策宣传和监督检查;五是积极开展了包抓片区“文明卫生示范店”创建和“门头牌匾整治工作”的宣传,分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上门入户与商户沟通、交流,发放双创宣传资料、文件等200余份,营造良好的双创活动创建氛围。
      二是强化双创示范点建设,不断提高“明码标价示范街”创建成效。按照市双创办《关于开展双创示范点建设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促进“双创”工作有效开展,我局结合工作职能与包抓路段实际情况,积极发挥物价监管职能,以双创宣传和价格政策宣传为抓手,在双创包抓片区文昌北路开展了“明码标价示范街”创建活动。创建活动在进度上采取分阶段不断推进的方式进行。首先是政策宣传,其次是督促整改,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扎实细致地宣传、整改,使广大商户树立明码标价意识,创建“诚信兴商、守法经营、明码标价、禁止欺诈”的良好社会氛围,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促进公平、公开、合法的市场竞争,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明码标价示范街”创建活动使片区各商户双创意识和明码标价意识进一步提高,极大的促进了片区的双创工作,营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
      三是因地制宜灵活运用价格政策支持双创工作,研究制定了安康市区道路停车收费管理办法。按照市政府和市双创办的要求,为配合城区交通环境整治、遏制车辆乱停乱放的不良现象,我局多次进行实地调查研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和听证会,征询各方面意见,灵活运用价格政策,研究制定《安康城区部分道路临时停车泊位实行计时收费》管理办法,报经市政府同意,出台了《安康中心城市部分路段机动车停车计时收费试行办法》,规范了城区停车秩序,缓解了城市停车压力。
      四是积极发挥价格职能作用,加强旅游业监管,促进我市旅游业健康发展。为了维护我市旅游市场价格秩序,创建优秀旅游目的地,四月中旬我局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五一”及端午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强化了节日期间价格的巡查与检查,保持了对价格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遏制了节日期间乘机恶意涨价、串通涨价的行为,维护了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保持市场价格平稳运行。在“五一”前后,分别对瀛湖、香溪洞、岚河漂流、燕翔洞风景区公示工作实地进行了检查规范。
      我们还对部分旅游景点门票价格进行了调研和适度调整,为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经市政府同意,组织召开了调整瀛湖风景区门票价格听证会,在广泛听取人大、政协和社会各界意见的前提下,报省物价局批准,对瀛湖风景区门票价格进行了调整,由单一的“一票制”改为“一票制”和“分票制”价格相结合的管理形式,较以前更加具有灵活性和自主选择性。门票价格调整并未对安康旅游市场带来不良影响,相反因给了游客更多自主选择权,增加了旅游流量,带动了其他相关消费,促进了旅游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仵思桐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