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绿满高新 宜业宜居——我市春季造林绿化系列报道之四

作者:吴单 郭飒 邹亚康 时间:2012-05-10 17:3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这是一片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土地,是一个美丽和谐宜居的生态之城,在这里,以植绿造林为主的大手笔、大气魄生态项目登台亮相,如火如荼地展开。
  新区景观建设、生态运动公园建设……从基础建设到“森林高新”的纵深发展,安康高新区围绕森林、宜居、低碳、和谐的目标,人人上阵,播绿织林,一个真正的林区相依、林路相依、林居相依的森林高新正逐渐在世人面前呈现。
  今年,高新区以打造“森林高新”营造易居宜业生态环境为目标,以实施道路两侧高规格绿化为重点,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掀起了声势浩大的春季绿化造林热潮。至目前,已栽种各类苗木4000余株,其中20公分以上胸径的大树达到了近3500株。大规模植树造林,体现了高新区开发与保护并重,人与自然和谐的发展理念,真正实现了“绿”与“美”的完美结合。

林区相依,规划凸显绿色元素

  “造林绿化是提升高新品味,打造城市新区的首要工作。”为了实现高标准、大气魄的绿化思路,从一开始规划建设部门就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整体35%绿地,人均8.5平方绿地面积的要求,按照统筹城乡发展、打造城市新区、建设森林高新的思路高标准,超前编制完成了高新区绿地系统规划和高新区植树造林总体方案,通过实施道路绿化、广场绿化、公园绿化、庭院绿化和大疏大密、错落有致的搭配实现四季常青、生态优美、宜居宜业的生产生活环境。
  规划中的高新生态运动公园整体打造集智公园、运动公园、儿童乐园为一体的高新生态运动公园;高新商业生态公园集商业、餐饮、办公、居住、休闲娱乐为一体,形成以生态休闲为特色功能的商业核心区;高新生态文化公园是安康历史文化特色的展示传承地。
  随着新建道路绿化和三大生态主题公园为代表的集群项目破土动工,形成了园区园林化、道路林荫化的园林绿化思路,坚持生态型、林荫型、休闲型相结合,乔、灌、花、草相结合,落叶乔木与常绿乔木相结合,努力形成高低相间,错落有致,层次分明的绿化景观,打造一路一景、四季常青的生态效应。同时进一步塑造良好的生活、生产环境,以提升高新区的环境形象,彰显高新区发展实力和文化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