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推动城市绿地规划 实现园林城市目标

    访市城乡建设规划局局长张昌华

    作者:郭飒 王锡松 时间:2012-03-07 11: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记者:市规划局对于今年城区造林绿化工作都有哪些规划?
      张昌华:我局将按照美好安康建设目标和“一年种三年的树,一代人造三代人树”的要求,围绕“一心、两轴、三河、多带、外环”的城市绿地空间结构,按照100米见绿(街头绿地),500米见场(供市民锻炼休闲的广场、街心公园等),1000米见园(成规模各类城市公园、城市广场等)的城市绿化标准,规划2012年奠安塔公园、西郊公园、金堂寺主题文化公园、新罗寺遗址公园、高新区生态文化、商业、远动公园、高新市民广场、汉调二黄文化广场二期、灜湖路景观绿地、陈家沟景观绿地、香溪隧道口休闲公园等14个项目,总用地约2477亩,2013—2015年规划项目15个,用地约5270亩。
      记者:市规划局将采取哪些措施来推进今年的造林绿化工作?
      张昌华:一是做好绿化项目的规划服务工作。积极做好涉及绿地建设项目的用地选址、方案论证、设计评审、施工监督、竣工验收等规划服务工作,提高绿化项目的设计水平和绿化品位。严格控制江南老城区开发强度,政府机关、学校等搬迁腾出的土地主要用于街心公园和市政公共配套设施建设。严格执行住宅小区、保障性住房、企事业单位建房的绿化指标控制,对建设项目绿化率达不到指标要求的,坚决不予竣工验收,确保绿化率成为项目建设的硬指标。
      二是夯实建筑工地过渡性绿化工作。我局将对中心城区所有在建工地现场待建或裸露的黄土进行过渡性绿化,播洒易于生长的草籽和花籽,达到了迅速见绿、美化环境的效果。重大活动及节日期间对施工现场及出入口摆放绿色植物及花卉等工作,绿化营造氛围。同时,我局将组织市质监站对在建工地绿化情况进行不定期全面检查,对不达标的建设工地进行停建整改。
      三是在继续抓好汉江绿化帮扶工作的同时,在规划系统组织开展全员绿化造林和义务植树活动,计划在今年3月份深入开展规划系统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全局干部职工的不断努力,为我市早日实现园林城市建设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殷乔伊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